我院教学督导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督导组于静远楼803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各督导组成员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内容进行交流与分享,并针对实际教学情况,对相关教师提出改进建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成员主要有胡永斌老师、刘亚丽老师、张功杰老师、杜明老师与聂黎生老师,会议由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树梅主持。


     

      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评价机制的重要一环,是规范教学管理、维护教学秩序的专业化过程。我院教学督导组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检查、监督、评价与指导的职责,对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起着重要作用。在会议上,教学督导组针对实际教学情况,指出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学生的多样性决定着教学方式的多样性,教师应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做到因材施教。督导组指出在当前的课程学习中,许多学生缺少内驱力,对课堂投入度不高,其中专业基础课程在学科教学中处于中心地位,是学生构建专业知识体系的基石,是拓展能力的源泉,对学生知识的提高与能力的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学督导组指出教师应对专业基础课程给予更多的关注,帮助学生打牢基础,对于学习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多鼓励,多督促。之后,督导组的各位老师就智慧教学平台的利用进行讨论,着重探讨如何将实验课与理论课更好地结合,以达成教学合力,提升教学效果。



      本次工作会议对本学期教学中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探讨,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教学督导的作用不仅在于检查、监督、评价、指导,更重要的是对教师教学工作进行反馈,提出改进建议,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最终落脚为学生的成长与进步。督导组成员教师表示,将持续坚守“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听取来自学院领导、教师与学生建议,改进工作方法,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