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软件工程系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0

为落实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我院软件工程系于20231119日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综合产教融合需求和前期所学并能够对复杂问题分析、解决的关键环节,也是践行产出导向培养理念的重要环节。该环节对于培养学生表达沟通、终身学习能力起支撑作用。因此,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审核,把好入口关至关重要。软件工程专业开题答辩分为4组,每组由软件工程系2位专业教师组成。答辩过程中,学生就所选课题的研究目的和意义、前期研究现状、内容方案及创新点等进行了汇报,并结合答辩老师提问与建议进一步厘清课题的关键点和报告亟需完善的方面。此次开题答辩,产教融合要求严把关,要求所有开发和研究工作都有一定的实践基础和现实意义答辩现场秩序井然,过程顺利,软件工程专业共59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答辩在专业负责人祝义副院长的带领下开展,约28%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经答辩评审后为有条件通过,需要进行结合命题的二次评审与完善。同时,进一步设计了相关完善情况的跟踪机制,形成质量提升管理的“闭环”,为后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