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20231112上午,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于7号楼203204208217教室以及在线腾讯会议同时进行。此次开题工作由王娟、李子运、杨成、王运武、安涛、王劲松、丁杰、郑旭东、朱守业、黄如民、李同召、尹卫刚、杨翠蓉、刘彩霞、李康康张宇驰李雪梅、李王伟18位老师,以及2051班、5253131名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开题205152班全体同学线下进行2053班由于教育实习的原因,无法现场参与开题,因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分组答辩的方式进行。本次开题主要考察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方法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本次开题答辩按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严格进行,参照一流专业建设专家给予的整改意见,对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进行全面的审查和评估,从源头上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本次开题主要包括学生汇报和教师提问两个环节。首先由学生向答辩组老师汇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答辩组老师就研究题目的准确性、研究内容的合理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以及开题报告的规范性等进行审查。针对开题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及时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答辩组组长王娟教授李子运教授、杨成教授、王运武教授、安涛教授、黄如民副教授分别对各组学生在开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如何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育的重要教学环节,教育技术学专业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严把质量关,确保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顺利开展。目前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所有同学顺利通过开题答辩,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