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4


为有序推进系部工作计划,bwin必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于2023111日下午在9号楼60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系部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张文斌老师主持,副院长刘小洋教授、谢春丽老师以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开学以来我系完成的工作和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本科毕业设计选题和毕业实习的工作安排、实验室建设、科研教学融合、科文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工作配合等。对于毕业设计选题中出现的问题,张主任提出大家要重视智科专业的毕业设计,关系着智科专业的建设和认证等多项工作。



关于实验室建设,各位老师积极发言。谢春丽老师认为,需要加快智科专业实验室建设的进度,这关系着智科专业的学生的培养质量和专业发展。蒋翔老师提议对于有助于智科专业发展的已经经过学院办公会论证通过的设备要尽快购置,尽快投入到智科专业的教学中去。其他老师也提出自己不同的看法和建议。

刘小洋教授对科教融合谈了几点看法,一是大家要科研教学都要抓,从教学工作中“挖点子”,勤于思考和琢磨,有了想法就要立即写出来;二是每位老师都要有自己的计划,至少要完成考核期的基本工作量;三是要有危机意识,学校正在修订各类改革文件,聘期考核制度可能会发生变化。

通过本次研讨会,智科系各位老师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内容,有力提升了智科专业培养目标的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质量,有利于加快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加强教学和科研的有机融合,为教师自身成长和专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