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 “慕课(MOOCs)与翻转课堂”

发布者:段阳阳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257

为提升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开阔自身视野,进一步体现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2023年9月14日下午14:30,我院在17#200C举办了“慕课(MOOCs)与翻转课堂”讲座,讲座由刘静老师主讲,2023级我院全体新生参加。            

李老师从慕课的起源开始讲起,简单介绍了慕课的发展历程,点明大学学习中慕课与翻转课堂存在的必要性,并从定义、发展、优势及问题等方面对慕课做了系统介绍,同时利用雨课堂小程序开展了现场软件操作教学,打开实时弹幕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讲座最后,李老师向新同学们推荐了几个慕课学习网站,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利用网络学习资源进行学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本次讲座,新同学们对慕课和翻转课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学习资源,坚持学习,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