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 爱师大与校园数字化生活

发布者:段阳阳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287

“数据文化是尊重事实、强调精确、推崇理性和逻辑的文化。”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数字空间意识,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2023年9月14日上午9:00,我院在17#200C举办了“爱师大与校园数字化生活”讲座,讲座由信息化处宋子强处长主讲,2023级我院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宋处长从数字空间讲起,向同学们阐述:人类社会发展是一场技术发展史,人类文明随着技术的发展而发展,在信息化时代,互联网拓宽了我们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做为我院的学子更应该把控数字空间的规律特点,指导学习生活实践。对于校园数字平台的建设,宋处长说明:我们学校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建成了以“爱师大”为主要标识的强大数字化平台,它具有可靠、高效、安全和低成本的技术优势。接着,宋处长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新同学们展示了“爱师大”数字化平台的校园卡、课堂、娱乐等多个板块内容,希望新同学善于利用“爱师大”,让爱师大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力量。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通过这次讲座,我院的新生对“爱师大”校园数字平台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为今后充分利用校园数据空间,更好地进行校园生活打下基础。